食人花🌸

歌会走调,但是哥不会走掉

  维加斯酒店结局

看见纸条上的名字的时候铠的心情是复杂

的,这种心情直到他走出咖啡馆也没能得

到缓解,他深深皱着的眉迎着刺眼的阳光

很是明显——他知道他不应该而且必须不

能有情绪。

“你不会……舍不得吧?”花木兰笑得意

味深长,十分贴心的补充道:“干我们这

行,金盆洗手只有死路一条,不然你以为

你为什么能活到现在?”

她嘟嘟嗔嚷的像个孩子:“百里守约下手

够狠的,蹲他那几个一个活口没留。”

“李白和东方曜可不是什么简单货色,”

她看起来有些烦躁:“怎么办呢,你知道

我不是个喜欢啰嗦的人,露娜我让人送到

了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另外

她凑近了铠:“暴风雨要来了。”

“就让我看看,你是企鹅还是海燕吧——

①”

她直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像以前做任

务前一样。

不知不觉走了很久,铠倚靠在年久失修的

娱乐设施边上,展开手心里带着湿意的字

条,很奇怪,明明劣质的纸张已经起了

毛,上面的字迹依旧清晰,不像是写在纸

上的,像是刻在铠心里。

百里守约,铠咀嚼着这个名字,太熟悉

了,也太陌生。

潜移默化太可怕了,还好一切都快结束

了,那个人在他心里占据了一个很奇怪的

位置,和妹妹很不一样的……过度的思考

让他有些头晕目眩。

是百里守约家。

铠长长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摁

下指纹解锁的按钮。

一只修长干净的手越过他的腰,随着

“滴”的一声,手的主人发话了,语气里

满是揶揄:“发什么愣呢?怎么不进

去?”

铠回头看他,猝不及防撞进一双满含笑意

的红眸,里面清清楚楚映着自己的影子。

“我……”,铠有些不知所措。

稀里糊涂一路跟着百里守约进了门,进了

厨房,看起来浑浑噩噩,连那个平时跟他

抢肉的红头少年没在都没发现。

百里守约这才发现铠的不对劲: “怎么了

阿铠。”

铠像是突然惊醒似的猛的摇了摇头:“我

没事。”说着跌跌撞撞出了厨房的门。

他没有看见身后百里守约的目光,贪婪而

克制,像一头真正的狼。

他是魔种,铠一直都知道。

温柔,绅士,耐心……铠不知道这样一个

普通人有什么必死的理由和原因。

“不知道就对了,”花木兰说,她就牙一

笑:“因为我也不知道。”

铠没有答话。

花木兰觉得,有时候她的下属像枝忧郁的

玫瑰花,啧啧啧——要是他知道这个命令

是百里守约亲自下达的会不会把人干趴

了?

花木兰收回了笑容,说起来,作为被百里

守约茶毒过的,她自认为很有发言权。

百里守约这人没别的,就是会装,狠厉阴

势是他,温文尔雅也是他。

花木兰记得他浑身是血躺在巷子里,一动

不动,看起来快死了。

“我并不觉得故意受伤让人捡是件很了不

起的事。”花木兰用力地扯着绷带,面带

讥讽。

百里守约哼都没哼一声,他意有所指:

“我很认同你的话,毕竟喜欢捡人也很了

不起。”

花木兰翻了个白眼,转身对着靠在墙边不

时看表的兰陵王就是一脚:“你没事捡人

干什么?有病是不是?”

大概是百里的家族传统——被人捡,百里

守约是意外就不说了,百里玄策是实打实

被兰陵王捡回来的,缠着兰陵王非要“学

功夫。”

不愧是女中豪杰,狠起来自己都骂,兰陵

王想。

想到这,花木兰胡乱摸了一把脸,看了一

眼蹙着眉头能夹死苍蝇的铠莫名有些心

虚,拍了拍他的肩走得头也不回。

至于百里守约本人,要从更久远的地方说

起。

明世隐作为理事,很早便有种族歧视的言

论被他发表在日志里,他本人对此的解释

是所有发言出自助理之手,是他本人管教

不力导致的。

众所周知,他的助理一共有四个,装擒

虎,杨玉环,奕星,公孙离。

这番不清不楚的解释让人魔对立由兴起到

激化,演变到现在十分严重。

百里守约受长安城城主武则天的委托,协

助调查这件事。

“钟馗,李白,狄仁杰,这几个人你可以

随意调遣。”武则天说。

“我很好奇,您完全可以自行解决这件

事……”

“我们的内部,出现了一点问题……”

百里守约了然。

行政部中心。

花木兰翘腿坐在电脑椅上。

“我需要一个人帮我。”百里守约慢吞吞

地擦着枪。

“谁?拿去不就行了……”

“铠。”百里守约毫不犹豫。

李信用力咬了一口苹果,有些疑惑:“队

长,那不是你刚捡回来的么? "

“行……行行行,”花木兰不知道什么时

候坐直了:“去去去,我开了。”

百里守约: “

在百里守约起身离开前花木兰叫住了他:

“你们之前见过?

百里守约身形一顿:“没有。”

“你怎么又选这个,这版本这英雄不

行……”

“去去去去,工作做完了?档案整理完

了……没有还不快去……”

百里守约快步走出办公室把谈话远远甩在

了身后。

他们当然见过,并且不止一次。

铠自然是不知道的。

该如何去描述那个场景呢?青年安安静静

地整理着手里的档案,阳光透过玻璃窗照

在他白皙的手上,竟有些“皓腕凝霜雪”

的味道在里面,百里守约看到他的第一眼

就喜欢上了。

“那是队长刚捡回来的。”李信说。

那个时候他在想什么呢?哦,那双手抓着

床单会是什么样子的。

在百里守约的计划里,铠是唯一的变数。

姐己的老师姜子牙与庄周是旧识,两个老

家伙一个顽固,一个圆滑。

姜子牙对于妲己这个徒弟不算苛刻,听说

她开了一家酒店,还为她题了字。

维加斯酒店是为任务的完成而存在的,无

论失败与否它都注定会消失在这个城市

里,妲己对此并无异议,她倡导平权,作

为酒店管理者,为任务提供最大的便利是

她开设酒店的意义所在。

而同为执行者的李白要出入各种消息流通

的场所,“东方曜的好友”无异于一张通

行证,所幸这位二世祖有些缺心眼,只当

李白是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吃喝玩乐第一

个想到除了西施便是他了。

与此同时,司空震居心不良,对武则天早

有二心,妄图取而代之。

人魔对立的爆发的源头是公孙离和装擒虎

两位助理的死亡,整个长安陷入一片混

乱,枪声此起彼伏,人人自危。

铠在纠结当中度过了好几个无眠的夜也没

等到任务终止的消息。

百里守约还在厨房里做夜宵,一派温馨的

景象让人没有丝毫防备。

铠做不到这个时候举刀相向。

枪声却让他冷静了下来,他打了个寒战

——为什么是他和百里守约?他反复思考

这个问题,然而除了让人魔对立更加严重

之外毫无头绪——当然这也是花木兰给出

的理由,做出人魔对立的假象……而这个

任务是否要继续是最大的问题。

“既然是假象,他不能是假死吗?”他并

不希望百里守约卷进来。

“不能。”花木兰神情冷漠,拒绝得干

脆。

又过了几天,花木兰却完全没有催促的意

思。

直到明世隐再次登报,铠拿到报纸的时候

明世隐已经入狱,而司空震死于枪杀。新

闻网对外宣称,二人在合作途中因为利益

分配问题发生争执,最终大动干戈,两败

俱伤。

借此机会,法律部完善了人魔的相关法律

条款,民愤渐渐平息。

“好了,不用杀百里守约了,开心吗?”

电话里花木兰又恢复了平时大大咧咧的样

子。

见他一副蒙在鼓里的样子,花木兰于心不

忍,把来龙去脉简单交代了一下。

“总之,你俩带着我的祝福滚。”花木兰

说。

“阿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不吃,骗子。”

“阿铠,我们结婚吧。”

“看你表现。”

①:出自高尔基的《海燕》

ps:我尽量圆回来了,不合理的地方多多

见谅。发现这个合集没更完我就跑了,用了几天飞鸽,搞不懂规则,我就在新开的QQ空间写了,不定时更新,QQ是这个671656224


评论

热度(23)